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七6.25升空 10高中生明赴美見證

市長黃偉哲(前排左一)授旗給福衛七號發射觀禮代表團。(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前排左一)授旗給福衛七號發射觀禮代表團。(記者劉婉君攝)

2019/06/17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福衛七號」預計台灣時間廿五日上午十一時卅分至下午三時,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十八個月後進入任務軌道,未來將可提升台灣天氣、特別是降雨預報的準確度。而台南市十位高中生十八日也將啟程,赴美見證福衛七號的發射。

南市高中生首度出席 黃偉哲昨授旗

福衛七號由台美合作,除GPS訊號接收、科學酬載由美國負責,六顆衛星本體及後續的觀測資料解碼,均為台灣負責,發射當天,台灣包括僑胞在內,將有約三百人到場觀禮,其中,台南市高中生將是首度出席,昨天在成功大學由市長黃偉哲為觀禮代表團授旗,成大校長蘇慧貞也代表頒發補助代表團的團費獎勵金。

成大逾十位老師參與福七太空任務

成大共有七個系所超過十位老師參與福衛七號太空任務,從衛星儀器、推進器等製作,到衛星的科學應用、民生應用等研究。地球科學系教授林建宏表示,福七主要是接續已發射十二年的福三任務,不過,福三主要觀察高緯度地區的天氣,福七則是針對正負四十五度的低緯度地區進行觀測,待相關資料經過研究進入作業化後,未來降雨量、時間、發生地點的預報準確度都會提升,至於可提升多少,現在還無法預估。

林建宏說,目前全世界有五十%的天氣資料和九十%的太空天氣資料來自台灣,全球利用各種方式觀察的天氣資料約一千六百萬筆,福三每天在台灣的觀測點只有一個,提供約二千五百筆,準確度卻是前五名;福七發射後,在台灣每天有四個觀測點,將可提供四千至八千筆資料,百分比將會大幅提升。

福三傳回太空天氣資料需要三小時,但太空天氣變化快,資料只要超過一個小時就沒有用處了,福七僅需卅至四十五分就能將收到的資料傳到使用者手上,更加即時。

慈濟高中一年級鍾信彥是十位可赴美觀禮的高中生之一,他說,自己喜歡太空及衛星,很期待親眼目睹衛星發射,之前發射時間延期,原以為看不到了,還好成大幫忙能在美國多停留兩天,希望可以順利在場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