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行軍蟲8鄉鎮淪陷已確定14例 雲林全國最多

雲林縣目前已發現12例秋行軍蟲案例。(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目前已發現12例秋行軍蟲案例。(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9/06/1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秋行軍蟲來勢洶洶,截至昨天,雲林全國最多,確定十四件、八個鄉鎮淪陷,雲林縣府疫情監控處理小組表示,全部都已完成撲滅作業,雖縣內發現的都是幼蟲,但因其他縣市有發現成蟲,防治措施已啟動第二階段「強制噴藥」。

啟動第二階段強制噴藥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國通報秋行軍蟲幼蟲發生案件經形態鑑定,確定六十多件,其中雲林十四件,分別在水林、四湖、褒忠、麥寮、口湖、古坑、莿桐、東勢等八鄉鎮。

雲林縣疫情監控處理小組說,縣內十四件都是在玉米田發現,玉米植株小,發現的秋行軍蟲都是幼蟲,件數多是因農民很謹慎,通報十分踴躍。

疫情監控處理小組指出,先前國內發現秋行軍蟲都是幼蟲,採取第一階段防治,即將有蟲害的植株剷除、挖坑掩埋,雲林十二件都是以掩埋方式處理,因其他縣市已發現成蟲及蛹,中央應變小組昨天下午宣布啟動第二階段「強制噴藥」的防治作為。

雲林縣府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中央先前已公告十一種玉米緊急防治用藥,賜諾特、諾伐隆、氟大滅、剋安勃、護賽寧、依芬寧、硫敵克及蘇力菌等,為避免抗藥性,請輪用不同作用機制農藥,並遵守安全採收期。

政府大動作防堵秋行軍蟲,但有農民不以為然,雲林縣疫情監控處理小組強調,秋行軍蟲是首次入侵,且其繁殖力強、食源多達三百多種,為免危害農作,提醒農民不要大意,大家一起來抓蟲,把握黃金防疫期,只要發現或疑似秋行軍蟲蹤跡,立即通報公所、縣府等防疫單位。

雲林縣府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府剷除、掩埋銷毀玉米植株。(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