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硬質玉米栽種期將屆 嘉縣警戒

嘉義縣農業處派員焚燒發現秋行軍蟲的玉米株。(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縣農業處派員焚燒發現秋行軍蟲的玉米株。(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06/18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議員林秀琴、姜梅紅等人昨在縣議會總質詢時針對「秋行軍蟲」危害農作,要求縣府拿出有效的防範措施,尤其硬質玉米栽種期將屆,防治工作須滴水不漏;縣長翁章梁答詢強調,縣府會盡全力把握撲殺害蟲黃金期,不容繁衍肆虐。

台南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黃秀雯受訪表示,以往危害玉米的是俗稱「黑肚蟲」的斜紋夜盜蛾,黑肚蟲與秋行軍蟲外觀大同小異,兩者幼蟲都會啃食植株心梢及葉片,但秋行軍蟲危害更大,食量估算為黑肚蟲的兩倍,農友如果發現玉米葉遭啃食的面積異於以往,就很有可能遭秋行軍蟲入侵,要立即通報、迅速處理。

姜梅紅說,嘉縣夏季玉米種植面積不算大,如果秋行軍蟲現階段防治無法竟全功,接下來硬質玉米栽種植期挑戰將更大,東石、義竹、布袋與朴子等合計約有四千公頃,影響重大。

翁章梁回應,秋行軍蟲「很會飛」,一晚可飛行一百公里,一生飛行一千公里,寄主範圍比斜紋夜盜蛾還廣,要趁幼蟲時期清除乾淨,縣府團隊嚴陣以待,一發現其蹤跡,就全面撲殺及消毒。

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說,秋行軍蟲一個世代約卅天,在牠尚未長成成蛾之前,是最好的消滅時機,呼籲農民加強田間巡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