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反送中 中市民進黨議員:不敢過境香港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呼籲民眾「撐香港顧台灣」。(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呼籲民眾「撐香港顧台灣」。(記者張菁雅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香港民眾持續抗議「逃犯條例」,民進黨市議員蕭隆澤十七日在總質詢表示,該條例影響很大,他兩年前過境香港時,在海關被留置長達八十五分鐘,海關人員告訴他「因為上級對你有意見」。市議員邱素貞也說,她與同黨議員陳淑華曾掛布條抗議當時的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直到現在都不敢過境香港。

蕭隆澤說,他兩年前過境香港,在過海關時被請到旁邊的小房間,他問海關人員原因,對方回答「因為上級對你有意見」,他一個人在小房間等了八十五分鐘才被放行,放行前,海關人員還說「請你要低調」。如今想起來,他仍不寒而慄。

邱素貞指出,當年她與陳淑華潛入圓山飯店,掛布條抗議陳雲林來台灣,之後,她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參加香港首航,過海關時,國民黨議員都過去了,她和其他幾位民進黨議員卻無法順利通關,在機場被晾了半小時,市府人員前來關心後,海關人員才讓他們通關,直到現在,她連過境香港都不敢。

陳淑華也說,香港的反送中事件跟台中市絕對有關係,除了對台中市的台商、出國旅客有影響外,對台中市未來在區域城市競合中也將發生絕對的影響,因此,呼籲市府及市民「撐香港顧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