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媽祖雕像基座 台中市府:白海豚意象

不少人以為大安媽祖園區的基座是蓮花座,市府觀旅局表示是白海豚。(記者唐在馨攝)

不少人以為大安媽祖園區的基座是蓮花座,市府觀旅局表示是白海豚。(記者唐在馨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花六億在大安媽祖園區興建了一個沒有媽祖像的「神像基座」,引發各界討論,但最近網路卻也瘋傳,台中市花了六億蓋的基座,很像台南下營的一處納骨塔,除了驚嘆外觀神似,也質疑:難道有抄襲之嫌?

而更有趣的是,原本外界都認為神像基座是一個「蓮花座」,但市府觀旅局釋疑,其實這個設計是白海豚的意象,更讓外界驚呼:哪裡像?

對此,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則說,這是幾年前的規劃設計意象,也由前市府執行,尊重每個人的美感想像,但這已不是新市府團隊要關注的重點。他強調新市府目前要做的是周邊景觀工程,完善文化園區設施,並以民間勸募方式來完成媽祖雕像,盡可能加速完成海線這項重要的觀光建設。

雖然如此,但不少網友仍質疑,台中市府花了六億只蓋了一個媽祖雕像的基座,而且六億是工程款,基座設計費還花了二千八百九十三萬,結果竟然被人找出來像台南下營的一個納骨塔建物,尤其是台南的納骨塔是完整建物,但台中卻只有下面的基座,沒有媽祖雕像,實在讓人質疑這錢怎麼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