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岸風電繳印花稅 苗縣入帳逾億

海能風電公司董事長蔡朝陽(右三)繳交印花稅1.19億元挹注苗栗縣庫,由縣長徐耀昌(右四)代表接受。(記者張勳騰攝)

海能風電公司董事長蔡朝陽(右三)繳交印花稅1.19億元挹注苗栗縣庫,由縣長徐耀昌(右四)代表接受。(記者張勳騰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由上緯投控公司及澳洲麥格理集團合作開發的海能風電,將在苗栗縣竹南及後龍外海設置離岸風電,昨在行政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見證下,至苗栗縣政府繳交一億一千九百萬元的印花稅挹注縣庫,由縣長徐耀昌代表接受;徐耀昌指出,離岸風電的設置,成為竹南及後龍地區發展觀光的無形資產,對地方建設推動亦有助益,更讓苗栗成為全國再生能源的示範標竿。

第二區預計後年完工商轉

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指出,設在苗栗縣竹南、後龍外海的離岸風電,第一區為海洋風電,將設二十座,今年底完工,屆時將成為全台首座完工商轉之離岸風場;第二區為海能風電,將設六十三座,預計後年完工商轉,未來全縣離岸風電總發電量為五○四MW,預計提供五十萬八千戶的家庭用電。

第一區去年繳兩千多萬

苗縣府稅務局表示,印花稅為承攬契約的千分之一徵收,第一區的海洋風電,因規模小,合作廠商較少,印花稅二千多萬已於去年繳交。

這次海能風電公司所繳交的一億一千九百萬元的印花稅,係因開發商與台灣在地合作夥伴簽訂陸域電力系統、風機、水下基礎建設、海底電纜以及維運倉儲與運輸船等合約之簽訂。

海能風電暨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指出,昨天印花稅繳納簽約儀式只是一個開始,海能風電開發團隊將持續推動產業在地化,同時也積極與當地漁會合作,讓漁民參與風場巡護、培訓鯨豚觀察員等,並至日本觀摩箱網養殖漁法,未來將攜手在地和國際產業鏈與地方共生共榮,培育離岸風電專才等。

徐耀昌表示,海能風電所繳納的印花稅不但讓地方獲得實際收益,對地方建設的推動助益甚大,而且離岸風電的開發將帶動地方相關產業、建設,創造就業機會,讓苗栗成為全國再生能源的示範標竿,未來盼有更多的優質企業進駐,共創契機。

曾文生也期許能源產業在苗栗縣落地生根,經濟部也會全力協助苗縣能源產業發展,包括在地化及技術合作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