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閉六年》太魯閣九曲洞步道 6.24試行開放

全新的九曲洞步道設置景觀明隧道,提供遊客安全親近大理石峽谷美景的選擇。
(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全新的九曲洞步道設置景觀明隧道,提供遊客安全親近大理石峽谷美景的選擇。 (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2019/06/1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熱門景點的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峽谷最精華路段,景緻鬼斧神工,但過去經常傳出落石砸傷遊客,自二○一三年以後封閉。太魯閣國家公園表示,九曲洞封閉後進行步道整修,興建明隧道、新增水景步道等設施改善工程,原訂暑假開放,提前於下週一(六月廿四日)起試行開放,希望讓遊客在相對安全的環境欣賞太魯閣峽谷。

開放700公尺 需原路折返

全長二公里的九曲洞步道原本是中橫公路舊道,步道鑿穿山腹的大理石而行,一九九六年公路局新建一千二百公尺長九曲洞隧道完工,原有舊隧道轉為人行步道,讓遊客用雙腳親近太魯閣峽谷最精華的路段,欣賞壁立千仞的「一線天」美景,腳下是湍急的立霧溪水,每年吸引大批遊客覽勝,但因落石多次砸傷遊客,自二○一三年封閉整修。

太管處表示,在廿四日試行開放的九曲洞步道,需由九曲洞隧道西洞口(台八線一七三.七K)進入,開放路段七百公尺,無法直通步道東口,需原路折返。

興建明隧道、新增水景步道

完修的九曲洞步道除了特別設計的拱形水泥景觀明隧道,還有一段水景步道可從現有的步道路面往溪谷下行,可以從較低的位置親近峽谷,聆聽立霧溪激流切穿峽谷的轟轟水聲,堪稱戶外地質教室。

太管處呼籲,步道入口腹地有限、無停車格,自行開車者可把車輛開到合流(一七○.七K)、綠水(一七一.四K)停車,再徒步約二到三公里可到,或搭乘太魯閣客運、花蓮客運班車,從綠水站轉乘到九曲洞站,或直接搭乘公車從花蓮車站到九曲洞站,每日從上午八點至晚上六點,計四十六班次的公車停靠九曲洞,包括往天祥、往太魯閣各廿三班次;至於遊覽車遊客則在九曲洞明隧道臨時停靠站上下車。

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峽谷的精華路段,有壁立千仞的「一線天」美景。(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峽谷的精華路段,有壁立千仞的「一線天」美景。(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