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傑出團隊獎 悟遠、湸悅10度獲獎

宜蘭縣昨頒發傑出團隊獎項,共有七團入選。
(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縣昨頒發傑出團隊獎項,共有七團入選。 (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6/18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化局昨頒發傑出團隊獎項,有七組表演藝術團獲得殊榮;被列為重要傳統藝術文化保存團隊的漢陽北管劇團,團長陳玉環領獎時有感而發,強調經營劇團要靠「空與憨(傻勁與熱情)」,若計較太多,很難在演出路上耕耘下去。

共七組表演藝術團獲殊榮

今年獲選傑出團隊有宜蘭縣五十蘭愛樂合唱團、宜蘭青少年國樂團、聲納合唱團、悟遠劇坊、漢陽北管劇團、湸悅舞蹈團、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悟遠劇坊、湸悅舞蹈團已是第十次獲獎,以阿美族文化為主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則是首度入選。

漢陽北管劇團︰經營靠「空與憨」

被列為宜蘭縣無形文化資產、重要傳統藝術文化保存團隊的漢陽北管劇團,創辦人莊進才老師曾獲頒「民族藝術薪傳獎」;團長陳玉環昨拿下傑出團隊獎後有感而發,強調要經營劇團得靠「空與憨」。

縣府︰入選團隊可優先獲得補助

她說,全國北管戲曲的職業劇團,只剩漢陽北管,但「職業」二字很沈重,為了劇團維生,她就賣了兩棟房子,若計較太多、沒熱情,很難在演出路上耕耘下去。漢陽劇團曾在二○○一年至二○○九年獲評傑出團隊,期間因人事更動,中斷傑出團隊申請,直到今年才重新提出,並順利入選。

陳玉環說,劇團承載重要文化傳承責任,也很需要舞台,希望相關單位能有實質跟具體方案幫助團隊,讓北管劇團能繼續在台灣土地演出。

縣文化局表示,入選的傑出團隊可優先獲得補助,並支持演出、出國交流計畫、辦理工作坊等,未來還會提供入選團隊與其他藝文資源媒合,參加縣內重大活動演出機會,讓團隊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