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嗶入園 29日起增3電子票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入口的電子化收費系統啟用後,遊客不用再耗費時間排隊購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入口的電子化收費系統啟用後,遊客不用再耗費時間排隊購票。(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9/06/1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明天起首度休園十天,園方將進行電子化收費系統測試,六月廿九日正式啟用,過去只能使用悠遊卡,現在新增一卡通、有錢卡和icash2.0,「嗶一下」就能快速入園,人工售票口設有自動售票機,提供現金、手機購票等多元支付;兒童新樂園預計今年底提供多卡付費服務,天文科學教育館、北美館等藝文社教場館,也擬規劃推動電子化付費。

明起休園10天 修繕兼測試電子收費

十九日起至廿八日動物園將「不對外開放」,除讓動物好好休息之外,園方也將進行修繕與更新園區設施,園方耗費五千萬餘元,從二○一六年起,規劃入口電子化收費系統工程,將遊客購票、驗票入園作業轉為自動化,本月總算全面完工,休園期間完成測試後準備上線。

園方指出,電子化收費系統主要新增電子閘門與自動售票機,過去電子票證只能使用悠遊卡入園,如今新增一卡通、有錢卡和icash2.0等三種電子票證支付,都可免購票,直接感應刷卡入園,即將來臨的暑假旺季,遊客不用在豔陽下排隊購票、驗票等入園。

增手機線上購票 掃描QRcode入園

動物園也在官網架設售票網站,提供台北智慧支付平台「pay.taipei」與信用卡兩種支付服務,園方指出,民眾可使用手機線上購票,取得「入園QRcode」後,在電子閘門掃描就可快速入園,但若購買多張,須到自動售票機取票後,憑票券上顯示的QRcode,一樣在閘門掃描就能入園。

園方表示,習慣購買紙本票券的民眾,也可在新的自動售票機購買紙本票券,支付方式除現金,也包含相較省時的無現金支付,如電子票證、信用卡及「pay.taipei」。未來園區的遊園車、部分收費的場館,逐漸調整為自動化收費,以節省人力成本。

兒童新樂園規劃多元支付 年底完工

親子出遊最愛的兒童新樂園,目前入園門票、遊具收費均採悠遊卡支付,使用現金的遊客,可在入園時購買悠遊卡,離園時退卡免收押金及手續費。經營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讓遊客更方便,目前積極規劃提供其他電子票證、信用卡、行動支付等多元支付服務,預計年底完工。

天文館︰考慮開放其他電子票證

天文館則提供現金、悠遊卡兩種購票方式,館長陳岸立說,確實有考慮開放其他電子票證購票,但考量機台系統,可能產生其他作業費,未來會再規劃。

文化局︰所屬場館 配合市府規劃

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說,目前文化局所屬場館,包括北美館、偶戲館等,已有推動悠遊卡的電子付費服務,若要再開放其他電子票證,例如一卡通或行動支付,市長相當支持電子付費,因此市府整體性規劃比較好,文化局也會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