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盛行率下降 屏東甩油成功

屏東縣運動人口漸增,與運動息息相關的「肥胖盛行率」看見成效。(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運動人口漸增,與運動息息相關的「肥胖盛行率」看見成效。(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18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運動人口漸增,根據屏東縣衛生局的統計,二○一七年屏東縣的肥胖盛行率達十六點二%排名全國第三,去年屏東縣肥胖盛行率降至十三點八%,退出全國前十名,成功減肥。

前年排名全國第三 去年退出前十名

屏東縣甩油成功,除了縣府衛生局以營造健康生活環境計畫,攜手鄉鎮市衛生所投入肥胖防治,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也成立全民運動及產業發展組,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縣府營造健康生活環境計畫

教育部體育署去年針對十三歲以上民眾電訪,屏東縣去年有在運動的民眾約有八十三%,與全國平均值相當,與六年前增加了三個百分點;另外,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至少三十分鐘、每分鐘心跳達一百三十下或是運動強度達到會流汗且會喘的「規律運動」人口比例,屏東縣去年達到三十四% ,略高於全國平均值。

整理多處場域 提升縣民運動風氣

屏縣體發中心主任李達平說,近年屏東整理了多處運動場域,提供縣民更舒適的運動空間,並積極舉辦路跑、水域活動等,提升屏東運動風氣。

體育署的調查也顯示,屏東縣男性平均運動時間高於女性近二十分鐘。李達平指出,除了與社團、鄉鎮市公所合作,推出適合婦女朋友參與的運動課程,預計明年二月修繕完工的縣立體育館,未來也可研議提供女性運動專屬時段,提升女性朋友的運動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