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中寮龍瀑布崩塌 步道不見了

中寮鄉龍鳳瀑布中的龍瀑布,已被崩塌土石覆蓋,連步道都不見了。(民眾提供)

中寮鄉龍鳳瀑布中的龍瀑布,已被崩塌土石覆蓋,連步道都不見了。(民眾提供)

2019/06/19 05:30

〔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南投縣中寮鄉龍鳳瀑布登山步道,有一段今年才修好,上月因瞬間豪雨又造成龍瀑布下方山坡土石大量崩塌,將通往龍瀑布步道掩埋。中寮鄉公所表示,已請顧問公司到場勘查、估算清理修復費用,等經費估算出來後,再送縣府觀光處,請觀光處找經費修復。

中寮鄉龍鳳瀑布天空步道下月啟用屆滿四年,隨著天空步道愈建愈多,該天空步道遊客銳減,天空步道下方的傳統登山步道,仍有民眾定期前來健行。傳統登山步道近年來已數度因颱風豪雨而毀損,最近一次是前年八月因落石擊中木製步道,有十公尺長毀損。

該毀損步道今年已修復,惟上月中到廿日接連豪大雨,在龍瀑布下方的觀瀑步道,被大量崩塌的土石掩埋,前兩天有遊客健行到此,才發現整個步道已不見。

中寮鄉公所建設課表示,龍瀑布在天空步道正下方,覆蓋觀瀑步道的土石數量龐大,清理不是幾天可完成,土石清理後還要修復被毀壞的步道,到底需多少經費,公所昨已請顧問公司到場勘查估算所需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