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荔枝保色防失水 再銷日本9噸

荔枝經獨特的「保色防失水」技術處理,即使經過蒸熱處理仍保有鮮紅顏色。(記者歐素美攝)

荔枝經獨特的「保色防失水」技術處理,即使經過蒸熱處理仍保有鮮紅顏色。(記者歐素美攝)

2019/06/19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上銀科技與中興大學研發荔枝「保色防失水」技術,今年透過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將九公噸的台中荔枝運銷日本,昨舉行「台中美荔行銷國際:台中荔枝啟運行銷記者會」,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場以網紅身分行銷台中荔枝。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表示,受氣候影響,今年全台荔枝產量僅往年的三成,約兩萬多公噸。

任內促成銷日 林佳龍盼業績長紅

林佳龍昨出席外銷啟運典禮指出,過去其擔任台中市長時促成台中荔枝外銷日本,現在擔任交通部長,就要負責航運物流,讓它可以如期如質地到達市場,「同時我是擁有六十六萬粉絲的網紅,所以也來行銷台灣的荔枝」,強調荔枝外銷好不容易打通日本市場,一定要做個三、五年才能成為穩定的市場,希望大家多多採購,出口業績能夠長紅。

特殊保色法 果皮鮮紅達21天

以往荔枝保鮮多採用低溫冷藏或冷鏈等方式處理,但外銷日本的荔枝,因日方要求需經蒸熱處理,以防止果蠅入侵,致果皮變黑,上銀科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有鑑於此,和中興大學謝慶昌教授合作研發荔枝「保色防失水」技術,藉由甲殼素等處理,讓荔枝經蒸熱處理仍保有鮮紅顏色長達廿一天,並於去年首度外銷日本。

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總經理曾詠松表示,「保色防失水」技術,上銀雖有意開放供國內使用,但目前僅在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台中分社使用,技術費用也都由上銀支付。

上銀科技今年協助台中荔枝外銷九公噸至日本,以每公斤一百元價格向農友收購,其中兩公噸將提供給上銀科技的日本客戶,其餘則在日本各通路促銷,因今年收購價格高,促銷價格不足部分,上銀允諾將全額吸收。

今年減產剩3成 拍賣價翻倍

農業局表示,台中市荔枝栽培面積共一千八百七十四公頃,年產量一萬四千多公噸,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只剩三成,約四千多公噸,每公斤拍賣價卻高達百元以上,約是去年的兩倍。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台中行銷荔枝,笑稱「我是網紅」。(記者歐素美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台中行銷荔枝,笑稱「我是網紅」。(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