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各方勸進選立委 林佳龍未表態

2019/06/19 05:30

〔記者唐在馨、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北區及北屯區立委沈智慧參加海峽論壇惹議,泛綠選民希望由「最強人選」交通部長林佳龍挑戰,林昨到台中促銷荔枝,對此僅以「不談選舉」回應。

沈智慧參加海峽論壇,因「一國兩制」問題引發爭議,她事後表示,未支持一國兩制,並熱愛中華民國,卻激怒泛綠選民,基層認為民進黨不應讓沈智慧再次輕騎過關。尤其,現任市長盧秀燕民調墊底、「逢龍必反」,「希望林佳龍回來台中」的網路聲量高,林佳龍是「最強人選」,應讓林對戰沈,替民進黨拿下北北區立委。

地方人士表示,北北區立委原為盧秀燕,盧擔任市長後由沈智慧接棒,林佳龍出來挑戰有三個優勢,其一是民進黨目前最強人選、其二可再次由人民檢視林及盧政績,再來如果林贏了立委,可以宣布選民已經讓盧秀燕的期中考不及格,林也可以考慮再戰下屆市長。

立委補選 林已拒參選

其實,去年縣市長敗選,北北區立委補選,據傳民進黨中央就曾詢問林佳龍有無意願參選?遭林拒絕,並推派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參選,結果輸給沈智慧;日前市議員陳世凱也曾建議林參選大肚烏日龍井區立委,對戰立委顏寬恒,基層勸進林選立委的聲音不斷。

民進黨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表示,立委提名要中央決定,是否需要林佳龍參選?要看個人意願,目前地方上包括現任議員謝明源,前議員蔡雅玲、劉國隆,王岳彬及里長林煜舜等人都有人點名或有意願,最後仍需由中央黨部通盤考量。

針對泛綠人士勸進選北北區立委,林佳龍面對媒體詢問,僅以「不談選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