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35酒駕再犯者 拒進牢房體驗

台中戒治所監舍的廁所(台中監理所提供)

台中戒治所監舍的廁所(台中監理所提供)

2019/06/19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十八日與法務部矯正署台中戒治所合作,讓「酒駕再犯專班」違規人至戒治所參觀,輔導員帶領再酒駕者至監舍時,詢問要不要進去感受一下坐牢的滋味,三十五名學員竟無人敢進去。

酒駕雖有罰款,就有人罰不怕,甚至撞死無辜的民眾,造成家庭破碎,今年五月卅一日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刑法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三修正條文,加重累犯酒駕因而致人死傷者的刑事責任,酒駕累犯再酒駕致人於死,最高可處無期徒刑或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台中監理所為矯正酒駕再犯者行為,進行加強講習教育時,四月曾帶領酒駕再犯者參觀殯儀館,成效不錯,昨天帶領卅五位酒駕再犯者參觀台中戒治所。

當卅五位學員進入戒治所,大門緊閉時,前後各有兩名員警陪同,還要進行金屬探測器探測全身,學員就顯得很緊張。

輔導員帶著學員參觀戒治教室,雖未進教室,但看到教室的窗戶上都設有鐵窗,如同真的進入監獄一般,很多學員表情凝重。

戒治所的輔導員並帶著酒駕再犯者參觀監舍,並說明戒治所的監舍是陌生的十個人擠在同一舍房生活,共用被看到的廁所,沒有名字,只有編號,失去隱私與自由,在裡面何時起床、吃飯、洗澡、睡覺等,全部都要按規定時間來。

監舍的廁所及飯桌擺在一起,讓參觀的酒駕再犯者臉色凝重(台中監理所提供)

監舍的廁所及飯桌擺在一起,讓參觀的酒駕再犯者臉色凝重(台中監理所提供)

台中監理所帶酒駕再犯者參觀戒治所,在參觀監舍時,無人敢進入。(台中監理所提供)

台中監理所帶酒駕再犯者參觀戒治所,在參觀監舍時,無人敢進入。(台中監理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