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預算也減編? 桃市府:新增項目微刪

2019/06/1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前天宣布,為推動重大建設,明年各單位編列預算刪減十五%,但學校機關不在此限;然而議員萬美玲昨召開記者會,出示教育局要求各校刪減預算的公文,認為零刪減應一體適用,包括各校、局本部;教育局副局長林威志對此表示,基本上,各校明年預算仍能維持今年度的標準,但新增項目還是得酌情刪減。

連續性建設支出 不會減

林威志說,明年度預算有三個新增項目,其中兩項與公務員體檢有關,另一項為幼兒園幼保員的薪資調整,全市需兩千九百萬元,即使明年各校需求維持今年度的十一億三千多萬元,但因新增事項,各校平均還是會減少二.六%預算。不過,教育局本部的預算,包含連續性的建設支出都不會縮減,以維護教育品質。

議員強調 窮不能窮教育

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第四選區立委的萬美玲,昨在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朝福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萬美玲強調,「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教育是國家根本;事實上,近年來桃市的教育經費看似增加,但都用於重大修繕、校舍興建、人事費用及國立高中改隸,在基本需求項目上並未增加,各級學校經常性經費仍捉襟見肘。

萬美玲說,各校基本需求項目經費於九十二年訂定,十多年來沒有調整,這些經費得支付辦公費、活動費、設備費、修繕費、水電費及校園安全維護費等,各校提出明年的基本需求約為十一億三千餘萬元,教育局最後僅核定九億七千多萬元,各校依班級規模各被刪減十五萬至二一五萬元不等,而每一筆被刪減的經費,都是學校維持運作的重要財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