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走入社區 「醫療小管家」大溪據點開張

「醫療小管家」計畫首座社區常駐型服務據點,在大溪區南興里市民活動中心揭牌啟用。(記者陳恩惠攝)

「醫療小管家」計畫首座社區常駐型服務據點,在大溪區南興里市民活動中心揭牌啟用。(記者陳恩惠攝)

2019/06/19 05:30

〔記者陳恩惠、李容萍/大溪報導〕市府「醫療小管家」計畫進階升級成2.0版,衛生局規劃對市內高齡人口、長照需求較多的七個社區引入醫療服務,首座社區常駐型服務據點為大溪區南興里市民活動中心,昨天揭牌啟用;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這處據點由龍潭敏盛醫院負責,並整合大溪、龍潭等地的醫院、診所、長期照顧機構資源,服務南興里與鄰近區域市民健康。

衛生局表示,市府整合醫療及地方資源,透過里長等在地力量發掘社區中潛在失能個案,讓醫療資源能走進社區,提供單一窗口的醫養服務,透過龍潭敏盛醫院的「醫療小管家」,提供龍潭、大溪及平鎮區長者醫療服務,每二週推出免費心電心音檢查,透過篩檢預防心臟問題,也對社區潛在失能者推展預防保健及延緩失能等活動,促進民眾的健康知能。

大溪區南興里服務據點從即日起至年底,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五點半提供服務,電話諮詢專線:0975-081734及0975-081713。

參與「醫療小管家」計畫的六個醫療院所分別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龍潭敏盛醫院、聯新國際醫院、姜博文診所及敏盛綜合醫院,七個社區服務據點除大溪區南興里已開張外,將陸續成立的有龜山區陸光里、桃園區永安里、八德區陸光里、平鎮區新勢里、楊梅區仁美里,另中壢區的設置地點仍在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