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補助 港南運河完工展新貌

新竹市港南運河風景區改頭換面了。(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港南運河風景區改頭換面了。(記者洪美秀攝)

2019/06/19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改頭換面的新竹市港南運河風景區完工了,將結合竹市春遊系列,廿三日舉辦PUSH BIKE港南親子運動日活動,市長林智堅昨天表示,港南風景區的變化讓他大吃一驚,徹底改變原有的景觀風貌,新增親子滑步車休憩區,還有新的自行車驛站,將會是十七公里自行車道最佳的中繼景點,邀請市民來感受港南風景區的改變。

斥資6240萬 闢完整遊憩設施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活化十七公里海岸線沿途景觀,透過爭取前瞻計畫補助六千兩百四十萬元進行「港南運河親水再造計畫」,除了設置淨化濕地、栽植水生植物等方式來淨化港南運河的水質,也設置八座親水平台、進行步道重整、設置無障礙及親子廁所、並蓋建兒童交通公園PUSHBIKE體驗區、更有共融式遊憩區和自行車驛站,完整的休閒遊憩設施,都讓港南風景區呈現不同的面貌。

將再做水質改善 引進親水活動

林智堅說,港南運河風景區除完成景觀改造工程,接下來會進行水質改善,也會引進親水活動,就像青草湖的立式划槳水上活動,未來港南運河也會引進獨木舟的親子水上活動,提供親子多元的休憩選擇。

林智堅說,未來港南運河風景區,除可騎單車,更可以玩獨木舟,將是「水陸兩棲」休閒兼運動的最佳去處,可透過獨木舟體驗沿線生態。

春遊系列 23日辦親子運動日

而市府也為因應港南運河風景區啟用,廿三日將舉辦春遊系列港南運河親子運動日活動,號召北台灣超過百位兩歲到六歲小騎士報名參加PUSH BIKE大賽,並有YOYO家族哥哥姊姊見面會、魔術馬戲泡泡秀演出、免費闖關體驗換摸彩券、親子手作、吃喝玩買熱鬧市集等,歡迎市民一起來春遊港南運河風景區。

新完工的港南運河風景區,不僅呈現港南的美,也提供親子平台和小朋友的交通體驗區,小朋友可以用推的方式進行交通障礙賽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新完工的港南運河風景區,不僅呈現港南的美,也提供親子平台和小朋友的交通體驗區,小朋友可以用推的方式進行交通障礙賽體驗。(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