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火車站周邊 警盯假愛心真推銷

2019/06/19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火車站周邊出現不肖份子對學生「強迫推銷」每個一九九元骷髏頭圖案的「愛心」零錢包,昨有受害學生家長在網路貼文提醒民眾注意。警方獲悉表示,已加強火車站周邊巡邏,也呼籲民眾若遇上強迫推銷行為,可立即撥打「110」報案查緝。

學生不善拒絕 被迫買零錢包

受害學生家長上網貼文說,她的兒子前幾天返家後告訴她說「我今天跟同學經過火車站,被強迫推銷愛心零錢包!」她回稱「你可以不要買啊」,但兒子滿臉委屈地說「我和同學都不知道怎麼拒絕,就被迫買了。」

家長對此自認倒楣說,這是讓兒子「花錢買經驗」,不願再追究,也提醒其他家長應該多加注意。

警方說,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已對桃園火車站周邊加強巡邏查察,也通報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桃園火車站,共同遏止打著愛心之名卻強迫推銷愛心筆、零錢包的行為。

警方提醒 遇糾纏可立即報案

警方提醒民眾,若遇上強迫推銷、不願意購買還被糾纏的情況,切忌與對方發生衝突,可立即撥打「110」報案,警方若發現不法行為,將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強買、強賣物品或強索財務者」,對行為人處三日以下拘留或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情節嚴重者更可依刑法強制罪移送法辦,追究強迫推銷行為人的罪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