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卡拉OK公播權 宜縣府不買單

宜蘭縣議員林麗希望縣府能編列預算,幫助全縣各個社區的卡拉OK機購買公播權。(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議員林麗希望縣府能編列預算,幫助全縣各個社區的卡拉OK機購買公播權。(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9/06/19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有兩百四十個社區,民眾在社區唱卡拉OK,因沒買公播權恐會觸法,縣議員林麗舉台南市府為全市社區卡拉OK機買公播權為例,建請縣府編列預算比照辦理;縣府社會處回應,宜縣社區卡拉OK機,由社區自行購買,「自己的財產自行負責」,但縣府可協助議價。

宜蘭縣兩百四十個社區,多數有卡拉OK機,供民眾歡唱,由於沒有購買歌曲公播權,涉及版權問題,不少居民擔心「拿麥克風唱歌會被抓去關」,引起眾人議論紛紛。

議員盼比照台南編預算支付

台南市先前也遇上這類困擾,後來由市府編列預算,為全市社區卡拉OK機購買公播權,解決歌曲版權爭議,宜蘭縣府最近幫縣內三十一個社區長照據點,洽談卡拉OK機公播權,經過議價,廠商同意提供七十台卡拉OK機公播權,以市價六折價格給社區使用,縣府補助部分經費。

林麗與另名議員呂惠卿在議會臨時會上,提出臨時動議案,建請縣府編列預算,支付全縣社區卡拉OK機版權費,並參考台南市做法,直接與廠商洽談,解決多年來沉痾。

社會處︰宜縣OK機是社區自購

社會處長劉富美回應,台南市社區OK機由市府購買,理應負責公播權,宜縣社區卡拉OK,是社區自行購置,兩縣市情況不同,不能相提並論,不過,縣府仍會從旁協助。

會幫社區與廠商洽談 壓低價格

劉富美說,每個社區購買的卡拉OK機樣態不同,購買公播權要和不同廠商協商,縣府會幫助社區洽談,儘量壓低公播權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