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南濱抽水站改建 挖出大批陳年垃圾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目前正進行改建,近日工程單位挖出大批陳年垃圾。(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南濱抽水站目前正進行改建,近日工程單位挖出大批陳年垃圾。(記者王錦義攝)

2019/06/19 05:30

80年代寶特瓶仍可辨識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南濱抽水站目前正進行改建,近日工程單位挖出大批陳年垃圾,很多塑膠品上仍有製造年份顯示是一九八○年代垃圾,研判是過去南濱垃圾掩埋場深埋垃圾;縣議員楊華美說,花蓮垃圾長年送往海岸邊處理,「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憂心二次污染,呼籲環保局慎重處理。

環保局︰將篩選純土回填

環保局指出,派專員到現場稽查回報,得知該處為早年的南濱垃圾掩埋場範圍,目前已請工程單位盡速用帆布遮蓋挖出的垃圾廢土,這兩天會由工程單位載到土資場篩選剔除垃圾,再等完工後將篩選好的純土回填。

議員憂露天堆置二次污染

楊華美說,接獲民眾陳情,發現重慶市場旁、自由街底「南濱抽水站滯洪池新建工程」挖出大量垃圾,以沒有任何遮蓋的方式,直接堆置成一個綿延逾三公尺的大型垃圾丘,她前往現場了解詳情,發現工程區內除堆置的廢土垃圾,工程斷面、柏油路下方的泥土層都夾雜了大量陳年垃圾,甚至還能清楚辨識出一九八○年代的廢棄飲料寶特瓶。

楊華美認為工程擾動原有南濱垃圾掩埋場垃圾結構,挖出的垃圾倘若長期堆置於地表,除了有礙觀瞻,恐經風吹日曬雨淋產生化學變化,尤其擔心露天堆置過程中產生的垃圾滲出水問題,環保局及工程相關單位應盡速處理。

當地居民指出,南濱海岸地多沼澤,早年被做為垃圾場,當地長期掩埋各式垃圾、營建廢棄物,現在表面上雖然看似乾淨整潔,卻也讓人漸漸遺忘過往深埋於地底的陳年垃圾,經過了卅幾年,許多塑膠品都還依然存在,顯示塑膠垃圾的問題。

挖出的垃圾裡發現印有1984年奧運圖樣的寶特瓶。
(縣議員楊華美提供)

挖出的垃圾裡發現印有1984年奧運圖樣的寶特瓶。 (縣議員楊華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