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秋行軍蟲 壽豐盼補助有機農

2019/06/1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秋行軍蟲來勢洶洶,花蓮已有多起案例通報。立委蕭美琴昨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前往壽豐鄉有機田區關心,了解受災狀況及現行防治措施。而花蓮有部份有機農認為秋行軍蟲早就入侵多年,壽豐農會總幹事黃啟祥說,農友發現的應是長得很像的斜紋夜盜蛾,一樣也是用蘇力菌防治,建請農委會針對有機農給予短期防治補助,減輕農民負擔。

使用核可有機資材不影響認證

蕭美琴說,有機田區的噴藥選項比較有限,需避免滅除其他有益生物,使用農政單位核可的有機資材如蘇力菌或矽藻土,不會影響往後有機驗證。她呼籲農民積極防治,多巡視農作物,一旦發現秋行軍蟲就立刻通報。

隨著秋行軍蟲的成蟲出現,農委會宣布進入防疫第二階段,啟動噴藥防治。農委會指出,若農地發現秋行軍蟲成蟲,將劃定管制區,針對區域內所有植株,由地方政府督導噴灑藥劑防治,並在周圍劃定緩衝區,巡察寄主植物是否有卵塊及幼蟲。

壽豐鄉長曾淑懿強調,壽豐是有機農業重鎮,有機生產成本遠高於慣行農法,希望中央重視有機農戶投入的生產成本,提高中央負擔作物清除補償經費比例,嘉惠受蟲害災損農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