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城際轉運站動工 2021年完工

歷經七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昨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二○二一年完工,圖為基隆城際轉運站模型。(記者俞肇福攝)

歷經七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昨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二○二一年完工,圖為基隆城際轉運站模型。(記者俞肇福攝)

2019/06/1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歷經七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昨舉行開工典禮,預計二○二一年完工。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城際轉運站及國門廣場相繼完工後,就可展現基隆海洋城市的新風貌。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開工典禮,他表示,基隆幅員不大、人口密集,林右昌推動城市改革像是「穿著衣服改衣服」,實在非常不簡單;不過林右昌仍發揮他都市改造的專業,不僅提出非常好的構想又善於爭取,使基隆市改變得又快又好。另外,立委蔡適應在中央積極爭取,加上市議會大力支持,這樣相加、相乘的結果就是基隆市民的福氣。

蘇揆:不分藍綠 做得好補助不會少

蘇貞昌說,中央補助不分藍綠,只要做得好、做得快,中央的補助一定不會少。

整合公車及國道、省道客運、鐵路等

林右昌表示,城際轉運站不只是為了基隆市民的通勤需求,更是未來台灣的國家門戶,城際轉運站將把市公車及國道客運、省道客運、鐵路與輕軌捷運整合,成為轉運中心,讓旅客不需要東奔西跑。

林右昌說,新建的城際轉運站位在基隆火車站新站南口與北口間的鐵道上方;基隆城際轉運站暨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經費六億八千八百六十一萬元,除了基隆市政府自籌五千兩百七十四萬元,其餘皆為中央補助。

至於舊火車站,將透過建築設計再利用,一樓變成旅客服務中心;舊火車站前圓環將變成國門廣場,旅客步出轉運站,就可看到無敵港景及漂亮的郵輪,展現基隆海洋城市的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