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關渡遭紅火蟻入侵擴散 市府挨批輕忽

關渡平原遭紅火蟻入侵。
(張斯綱提供)

關渡平原遭紅火蟻入侵。 (張斯綱提供)

2019/06/19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僅存的候鳥棲息濕地關渡平原驚傳遭紅火蟻入侵,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昨指出,從靠河岸的保留區到鄰近捷運沿線的稻田都已淪陷,農民陳情四月起屢遭紅火蟻攻擊,兩個月來侵襲範圍已超過五十公頃,疫情近乎失控,市府卻直到六月三日會勘後才驚覺「代誌大條了」!失控原因就是柯市府輕忽。

4月傳疫情未處理 逾50公頃淪陷

對此,台北市動保處坦言,最早七星農田水利會曾為農民反映個案,當時有進行投藥;五月議員再次反映個案,人員混淆現場有另一處相似地點,導致沒處理到。因投藥速度慢,加上人力不足,近期才注意到疫情範圍擴大粗估卅至五十公頃,但還未實際估算紅火蟻數量;現已掌握狀況、提供投藥,近期再開跨局處防疫會議。

投藥速度太慢 已錯失防治先機

張斯綱說,農民指四月起陸續發現紅火蟻蹤跡,向動保處反映,卻始終未獲妥善處置,直至六月初他辦會勘時才發現多處田埂均有紅火蟻;當天會勘的豐年段三小段鄰近農田,初估就有超過五十公頃,受害範圍之大,超乎想像,動保處十七日僅針對豐年段三小段部分農地巡查,就發現十七處紅火蟻丘,多位農民被咬傷。

張斯綱說,市府規定設置「入侵紅火蟻防治應變中心」,由副市長擔任召集人,但實際上形同虛設,執行巡查、認定、監督投藥僅一名動保處人員負責,「防疫視同作戰」,人力不足的結果,自然就是全面淪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