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一期稻穀爆倉 糧商允助銷售千噸

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表示,將爭取經費增設稻作冷藏設備。(記者張存薇攝)

東區農總幹事李建通表示,將爭取經費增設稻作冷藏設備。(記者張存薇攝)

2019/06/19 05: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地區農會今年一期稻作收成量爆增一點五倍,稻穀滿到沒地方放,總幹事李建通指出,縣長饒慶鈴昨天牽線大型糧商,將協助東區農銷售一千噸以上稻穀、白米,今年爆倉危機可望解除;另一方面,長濱鄉受連日豪雨影響,局部水稻倒伏、穗上發芽,農糧署東區分署至七月一日止啟動災害稻穀收購機制,符合繳交公糧資格者可依規定繳售災害稻穀。

因為連續兩年稻作豐收,民間米廠已不收購非契作戶稻穀,李建通說,東區農水稻種植面約一千五百公頃,東區農過去一期稻作約收一千兩百噸,今年因為豐收,加上取消休耕補助、部分農民回來種稻,目前已收進近兩千噸稻穀,預計還有三成還未收割,但倉儲容量僅一千五百噸,穀倉處處堆滿一袋又一袋的稻穀,冷藏倉庫內擠滿到只剩工作走道,其他只要能堆放的舊倉庫、閒置空間也都放滿稻穀。

農會今起將繼續收購非契作戶稻穀

李建通說,稻穀沒有冷藏倉庫存放,久了會老化影響品質,必須先消化部分存量才能再繼續收購,所幸縣長饒慶鈴牽線接洽,大廠中興米預計協助處理超過一千噸東區農的稻穀、白米,讓農民心血不會白費,今天起將繼續收購非契作戶的稻穀。

擬爭取經費增設冷藏倉 年底前完工

他進一步說,東區農冷藏設備的確不足,因此將爭取五百萬元經費增設冷藏倉,希望年底前可完工。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長濱鄉水稻出現災情,農民已申報今年年一期作種稻、且符合公糧繳交資格者,可依「收購天然災害稻穀作業要點」規定,洽當地公糧業者繳售災害稻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