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座 台南紙錢專爐專燒啟用

南市推動「紙錢集中焚燒」政策,民眾認為「垃圾與紙錢混燒」是對神明與祖先大不敬。(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推動「紙錢集中焚燒」政策,民眾認為「垃圾與紙錢混燒」是對神明與祖先大不敬。(記者洪瑞琴攝)

2019/06/1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推動紙錢集中燒政策已八年,可是民眾對於「垃圾與紙錢混燒」有疑慮,南市環保局向環保署爭取二千萬元補助經費,設置全國首座紙錢專爐,命名為「南市淨圓滿紙錢專爐」,昨日啟用典禮,以後給神明、祖先的紙錢分開焚化,不與一般廢棄物共用焚化爐,希望符合民俗信仰「直達天聽」。

每年可燒化1200公噸以上紙錢

環保金爐和民間環保金爐最大差異在於進料系統、煙氣冷卻及後端防制設備,處理量為每小時可處理三百公斤紙錢,每年可燒化一千二百公噸以上紙錢,而後端設置袋濾式集塵器、活性碳塔及噴藥系統等防制設備,有效去除空氣污染物及環境荷爾蒙戴奧辛。

環保署長張子敬、市長黃偉哲、南市議長郭信良與地方民代昨日共同出席見證啟用。

環保、民俗、文化 三者兼顧

黃偉哲以「匯款」形容表示,就像填寫匯款單需要指定姓名對象,紙錢專用爐對於環保、民俗及文化來說,可謂三者兼顧,未來紙錢不僅不再與一般垃圾一起焚燒,金紙和銀紙更會分別焚燒處理,相信宮廟及民眾的接受度應該很高。

大幅減少空污 全國示範推廣

張子敬說,焚燒紙錢如何兼顧環保及信仰是重要課題,專用爐不僅滿足民眾對神明及先人的尊敬,透過焚燒處理控制設備,也大幅減少空污的疑慮,將作為全國示範推廣。

郭信良表示,台南可成為環保專用爐的示範城市及宗教觀摩的示範點,建議市府多加宣導,讓信徒民眾能放心地將準備的紙錢交給環保局處理。

環保局推廣紙錢集中焚燒,宮廟或民間單位可向環保局申請,由環保局安排專車載運,或是自行載到紙錢專用焚化爐。

南市獲環保署二千萬元經費補助,設置全國首座紙錢專爐,可有效去除空氣污染物及環境荷爾蒙戴奧辛,昨由市長黃 偉哲等人主持啟用儀式。
(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獲環保署二千萬元經費補助,設置全國首座紙錢專爐,可有效去除空氣污染物及環境荷爾蒙戴奧辛,昨由市長黃 偉哲等人主持啟用儀式。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