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金針山變原保地 住民爭權益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住民昨天到縣府陳情,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受陳情書。(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住民昨天到縣府陳情,副縣長張志明代表接受陳情書。(記者張存薇攝)

2019/06/19 05: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爭取土地正義!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住民昨天到縣府陳情,希望政府保障原住民的同時、也能重視漢人的權益。陳情民眾指出,四、五十年前即承租山區土地,卻因土地總登記時行政錯誤,變成「原住民保留地」,被金峰鄉公所提告要求拆屋還地,接受陳情書的副縣長張志明表示,這是中央法令問題,未詳細考慮所有族群權益,將向中央爭取修法。

縣府:將向中央爭取修法

四、五十位民眾昨天齊聚台東縣政府前,由議員翁麗吟、林參天、李建智及前太麻里鄉長程正俊陪同向縣府陳情,陳情民眾高喊「原民鄉鎮漢人要生存」、「還我原保地土地權」,希望政府也能重視漢人權益。

台灣山地鄉平地住民權益促進會暨台東分會長李旺庭說,金針山有三百多戶住民,包括大武鄉、卑南鄉等共有上千戶山區居民早年就在當地開墾,原本並無原住民居住,但是一九七○年政府實施土地總登記,因為行政錯誤,這些土地之後也被劃為原住民保留地、由金峰鄉管轄,演變成行政區屬於太麻里鄉、土地卻是金峰鄉管理的奇怪狀況,金峰鄉公所提告超過百戶,要求拆屋還地。

地方爭取把金針山原住民保留地改為太麻里鄉,也就是先確認土地的「行政區域」、把原本屬於太麻里鄉的土地還給太麻里鄉,可以解決部分問題,並依據憲法、土地法及農業發展條例對農民相關條文處理,而不是一昧保護原住民、犧牲漢人權益,議員林參天也表示要在議會提案組專案小組討論這個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