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河魨披鮮豔外衣 搶當網美

紋腹叉鼻魨。(記者蔡宗憲翻攝)

紋腹叉鼻魨。(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6/1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河魨(俗稱河豚)一直給人們怪異及長滿刺的印象,屏東國立海生館今年夏天展示超過二十種河魨,包含了不同鮮豔色彩及可愛樣貌,秀出可愛的一面。

常被稱為「河豚」的河魨,其實是魨形目魚類的統稱,依種類不同,外貌型態也差異極大,身上帶著刺、隨時鼓著圓滾滾的身體是大家對牠們的第一印象,甚至常被稱為「氣球魚」、「刺鮭」,其實河魨有著更多不同的外貌,許多種類鮮豔程度不輸熱帶魚。

其中常被暱稱為「畢卡索魚」的毒吻棘魨,猶如前衛藝術家畢卡索筆下的畫作,一抹畫過半邊臉的紅色唇線,加上鑲著藍色的煙燻眼妝,讓牠榮登夏日海洋派對最時尚的河魨網美;另一種角箱魨常被稱為海中皮卡丘,有著一對長長的角、黃澄澄的體色,加上一雙大眼睛;其他如尖吻單棘魨、花斑擬鱗魨等種類,更是顛覆民眾對河魨的既定印象。

角箱魨。(記者蔡宗憲翻攝)

角箱魨。(記者蔡宗憲翻攝)

毒吻棘魨。(記者蔡宗憲翻攝)

毒吻棘魨。(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