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農會衝外銷 啟動愛文收購

玉井區農會啟動愛文收購作業,總幹事莊文洲(前右)也親自幫忙選果、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區農會啟動愛文收購作業,總幹事莊文洲(前右)也親自幫忙選果、分級。(記者吳俊鋒攝)

2019/06/19 05:30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玉井有「芒果故鄉」之稱,尤以深受國人歡迎的愛文遠近馳名,目前已開始量產,區農會昨天啟動收購作業,首日到貨多達三公噸,主打「熱情小子」品牌,供應內需、也強攻外銷,由於各界訂單陸續湧入,總幹事莊文洲強調「有多少、賣多少」,傾全力推廣地方優質特色。

主打熱情小子品牌 首日到貨3公噸

玉井芒果的栽種面積將近一千六百公頃,在台南僅次於楠西,為全市第二,但知名度國內最高,品種則以愛文為主。農民昨天一早就將鮮採的愛文整車運抵集貨場,收購作業忙碌不已,莊文洲加派人手之外,也跟著幫忙選果、分級,讓流程能順利進行。

不走拍賣市場 5公斤特級品賣千元

莊文洲表示,受暖冬效應影響,今年芒果早熟,因此收購作業提前展開,從首日的到貨情形,就能瞭解目前產量狀況。有別於其他農會的共同運銷模式,玉井在收購後,不走傳統拍賣市場,而是主打自家的優質品牌,以特級的熱情小子為例,五公斤售價飆到一千元。

今年產量 預估比去年多了近兩成

莊文洲指出,這一季的產量預估比去年多了將近兩成,加上中國、香港的外銷訂單已陸續湧進,使得收購作業必須儘速啟動,以利供果,未來還有日本、南韓等市場,會全力協助農民拓展通路,帶動收益。玉井區農會都以品牌行銷,嚴格分級,推廣在地優質芒果,根據統計,過去每年平均收購量都在三百公噸以上。

去年國內芒果外銷 逾半來自台南

市府農業局的資料顯示,去年國內芒果外銷總重量逾五千兩百公噸,一半以上來自台南,玉井產區舉足輕重。台灣生鮮芒果的出口市場,包含中國、香港、南韓、日本、澳門、新加坡、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等地,去年的外銷產值約五.四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