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了30年 香山三姓橋路通車

新竹市府新闢的三姓橋道路昨天通車了,總經費五.三億的道路,總長一千八百廿公尺,將有效紓解香山區長期的交通瓶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新闢的三姓橋道路昨天通車了,總經費五.三億的道路,總長一千八百廿公尺,將有效紓解香山區長期的交通瓶頸。(記者洪美秀攝)

2019/06/20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香山區居民等了卅年的新闢道路三姓橋路昨天通車了!這條道路是香山近十年來規模最大的交通道路建設,不僅是元培街的重要替代外環道路,更可紓解元培街交通流量,嘉惠香山區居民及周邊三所大學的學生,居民都開心說,終於等到了。

元培街重要替代外環道 紓解車流

市長林智堅說,過去香山區多以路寬不到八公尺的元培街為主要幹道,市府從兩年前投入五.三億元新闢三姓橋路,從中華路到元培橋路段打造總長一千八百廿公尺的道路,看到這條路通車,他真的很開心,也自信的說,他是對香山投入最多建設的市長。

林智堅說,這條道路有如打通香山交通任督二脈,除提供居民與元培、中華、玄奘三所大學和香山高中學生的一條安全的通勤道路,更能紓解香山區長期以來的交通問題。

總長1820米 市長林智堅感謝278地主協助

林智堅說,元培街附近有三所大學,在尖峰時刻每小時最高車流量有一千零八十台車,如今三姓橋路通車了,除已規劃完整的交通號誌,也提醒學生,新闢道路很寬要減速行駛、保持安全距離。

林智堅感謝兩百七十八名地主的無私協助,才能讓道路興建完成,林智堅說,四年來投入超過四十五.五億的經費建設香山,包括鄰近青青草原與元培街一四八巷的拓寬,都各投入一億以上經費建設,另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都成為香山熱門景點,最新的港南運河公園二十三日啟用,他很自信的說,他是香山子弟,對香山投入最多建設,希望讓人看見香山的山海美景。

工務處表示,三姓橋路包含擴建元培橋、新建三座橋樑、人行道,總長一千八百廿米,其中一千三百一十公尺是寬十五米的雙向道路,另五百一十公尺是寬六公尺的單行外環道完工後,通車後將有效分散車流,解決香山長年以來的交通瓶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