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逾百棵柚樹 桃園市楊梅頭重溪柚子公園啟用

楊梅區「頭重溪柚子公園」昨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楊梅區「頭重溪柚子公園」昨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2019/06/21 05:30

〔記者許倬勛/楊梅報導〕市府運用楊梅區三民公園北側空地,結合原有的柚子園景觀,打造別具特色的「頭重溪柚子公園」,同時新闢由楊梅區瑞溪路一段連結梅獅路二段二三二巷的道路,市長鄭文燦昨出席開園暨通車典禮表示,楊梅正在飛快進步,新公園、新道路可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鄭文燦:新公園、道路 提升生活品質

楊梅公九公園用地占地二.三公頃,因頭重溪流經而劃分為南北兩側基地,南側的三民公園已於二○一四年落成啟用,而北側基地多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土地,市府透過有償撥用方式,花費一.八億元取得土地,並投入二千五百八十五萬元新闢「頭重溪柚子公園」及跨河景觀橋等,去年底動工、昨完工啟用。

面積1.2公頃 以共融等為主軸開發建造

北側基地面積約一.二公頃,市府以「共融」、「地方創生」為主軸,結合原有柚子園風貌,保留一百多棵柚樹,以最小程度的開發,建置無障礙步道、階梯式擋土牆座椅、排水設施、照明設備及連結兩座公園的跨河景觀橋。

楊梅區長羅國裕說,兩座公園附近有瑞溪里及三民里,人口密集,柚子公園啟用後,可分擔三民公園的人潮,也因別具特色、植栽眾多,具有環境生態教育功能,提供親子更適宜的休閒活動場所。

柚樹已結實纍纍 市府將與市民分享

公園內大片柚子樹已結實纍纍,鄭文燦笑說,市府不會吝於分享,中秋節前會派員採收柚子與市民分享,讓大家能乘著樹蔭歡度美好時光,也將設置以柚子為主題的共融式遊具,打造楊梅特色亮點。

另外,為改善公園周圍交通,市府去年十月投入六四三○萬元,闢建連接瑞溪路一段與梅獅路二段二三二巷的雙向道路,長約二二一公尺、寬約八公尺,可有效解決瑞溪路通往梅獅路交通壅塞的問題,也讓前往公園的民眾更便利。

市府新闢連接瑞溪路一段與梅獅路二段二三二巷的雙向道路,方便通行。(記者許倬勛攝)

市府新闢連接瑞溪路一段與梅獅路二段二三二巷的雙向道路,方便通行。(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