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明年大選 桃園新住民模擬投票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桃園市選委會辦理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桃園市選委會辦理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提供)

2019/06/21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一月十一日投票,為了讓新住民更了解台灣選舉制度,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昨與桃園市選委會於桃園區公所禮堂舉辦「新住民模擬投票教學」,讓新住民們認識台灣選舉制度及投票流程,現場模擬投開票所投票狀況,讓新住民明年選舉投票時不會發生問題。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張慶彬表示,昨天的投票教學有廿多個新住民團體代表參加,會中除講解各項法令、進行模擬投票,也讓新住民們輪流擔任投開票所工作人員,了解投開票情況,讓新住民朋友於明年投票時能更上手。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說,以往新住民投票常發生的狀況,包含攜帶手機、相機進入投票所、直接在選票框框上按指紋。此外,撕毀選票在台灣有刑責,因此也特別說明。

林萬益表示,內政部民政司網站設有「新住民公民權專區」、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也有「新住民專區」,新住民朋友可到專區查詢、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