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要求提高電動機車補助 環局:已不限名額

新北市辦理電動機車補助申請踴躍,環保局決議今年取消名額限制。(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辦理電動機車補助申請踴躍,環保局決議今年取消名額限制。(記者賴筱桐攝)

2019/06/21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提倡環保,電動機車蔚為風潮,新北市議員何博文發現,桃園市新購電動機車可領取一萬五千元補助,而新北市僅補助四千元,差距懸殊,他要求提高補助金額、增加誘因。環保局表示,新北市今年原本提供六千個補助名額,不到半年幾乎用罄,考量市民需求,今年補助名額無上限。

桃園補助1.5萬 新北僅4千元

何博文指出,新北市掛牌的機車高達二一八萬餘輛,數量全台最多,排放的廢氣造成空氣污染比其他縣市嚴重,為鼓勵民眾購買電動機車,除了環保署和工業局的補助外,各縣市也祭出補助措施;但相較鄰近的桃園市新購電動機車可補助一萬五千元,新北市只有四千元,同樣是直轄市,補助卻差距懸殊,民眾抱怨不公平。

今年原本限額6千名 已快用罄

何博文認為,如果市府把電動機車列為重要推廣項目,建議提高補助金額,鼓勵民眾購買,減輕對環境的負擔;此外,新北市今年補助名額限縮至六千名,不到半年已所剩不多,顯示民眾汰換意願高、申請踴躍,環保局應重新檢討政策,以符合市民需求。

環局︰若提高補助 名額相對減少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桃園市因轄內有煉油廠、工廠多,收取的空污基金較豐厚;新北市財源困窘,若提高補助金額,名額將會相對減少。經研議,市府決定在補助金額不變的前提下,取消名額限制,只要民眾申請,基本上都能獲得補助。

環局︰經濟弱勢者仍提供高額補助

孫忠偉指出,過去幾年處於電動機車推廣階段,新北市最高補助一萬元;近年購買電動機車的民眾,補助已不是主要考量因素,而是使用需求、方便性及實用性等,因此今年起補助降為四千元,但針對經濟弱勢者仍提供高額補助。另外,經濟部工業局也有提供補助,只要符合規定車款,可申請七千兩百元至一萬兩千元不等補助。

汰換或新購電動機車新北市補助金額

汰換或新購電動機車新北市補助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