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不滿環南市場改建設計 攤商嗆拒遷入

市場處長陳庭輝宣稱,每場說明會都有說明設計圖(見圖,擷自市場處規劃圖),但是攤商不滿大家根本看不懂設計圖,建造出不符攤商需求的設計。

市場處長陳庭輝宣稱,每場說明會都有說明設計圖(見圖,擷自市場處規劃圖),但是攤商不滿大家根本看不懂設計圖,建造出不符攤商需求的設計。

2019/06/21 05:30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斥資五十五億元的環南市場改建案出包,第一期工程預計八月中完工,一、二樓將先中繼安置蔬菜、魚肉攤商,預計十月試營運。但環南市場自治會攤商近日才發現,攤位是規劃為縱向,而非傳統市場三公尺橫向攤位,影響攤位營業面積,難做生意,且問題不只一樁;攤商昨透過議員舉行協調會,並揚言將在下週一市場處說明會暨攤位抽籤大會發動抗爭,不改善就拒遷入!

攤位縱向 市場處︰說明會沒人反對

對此,市場處長陳庭輝回應,已開了一、二十場說明會,每次都有說明設計圖,但攤商沒人反對,因此才會維持原設計;不能說攤商錯,但就像搬家換新廚房,從橫條形變長條形,需要時間適應。

攤商批沒溝通需求 讓大家活不下去

「市府欺負我們不懂!」環南市場自治會代表、菜販宮瑞全表示,市場處僅拿設計圖給攤商,根本沒有攤商看得懂圖,市場處卻沒問攤商需求、未和攤商溝通,建造市場完全不了解攤商需求;不但空間太小,環南市場每天兩萬人進出,新市場僅四個出入口,恐有公安問題,僅十二座貨梯也不敷使用,「現在的設計根本讓攤商活不下去!」

新市場僅四個出入口 恐有公安問題

台北市議員郭昭巖昨舉行協調會,指第一期工程已接近完工,但在攤位規劃、作業空間及貨運輸送上皆有問題;除攤位為縱向,導致攤商作業空間及動線不佳,和顧客互動不易,且舊有營業設施都不能使用,攤商須花費高達十五萬元,重新添購相關設備,但市府只補助三萬元,遠遠不足。

陳庭輝則表示,相關規劃符合法規限制,至於三萬元補助金,市府會再想辦法,但不能營業設施都要政府出。

環南市場一、二期工程皆為六層樓,目前一期大樓規劃一樓為蔬菜販賣區、二樓為魚市及肉品區,先中繼安置一三二○攤,預計八月完工、十月試營運、十一月營業;市場處預計下週一舉行說明會暨攤商抽籤大會,待二○二○年八月二期工程完成後,所有攤販再依抽籤結果做攤位最後分配。

自治會長︰設計未解決前 不應強制抽籤

但環南市場自治會長陳正宗表示,現約有六百攤不滿改建工程的攤位規劃、營業空間太小、貨運動線設計不佳等問題,在設計尚未解決前,市府不該強制要求攤商抽籤,雙方協調後才會抽籤。

昨天市議員郭昭巖與官員到市場工地現場會勘,指舊有營業設施都不能使用。(議員郭昭巖提供)

昨天市議員郭昭巖與官員到市場工地現場會勘,指舊有營業設施都不能使用。(議員郭昭巖提供)

環南市場爭議大事紀

環南市場爭議大事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