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幫柯解套?國民黨內訌 敬老金草案擱置

2019/06/21 05:30

〔記者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禮金,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提「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原已通過議會法規會,近期議會臨時大會,只要運作人數優勢即可二、三讀通過;未料,國民黨內訌,有議員主張還要詳加討論排富條款,也有議員認為通過此案反讓柯文哲解套,順理成章重發敬老金。昨議會政黨協商,決議待下個會期再審查。

意見多 議員主張詳加討論排富條款

據了解,國民黨前天上午進行黨團會議、中午政黨協商會,席間國民黨議員意見就分歧。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受訪主張,應該排富,細節也應詳加討論。

國民黨議員陳永德指出,「國民黨笨蛋」,柯文哲會因敬老金一直挨罵,提出草案,會幫柯解套。陳說,應曉薇代表國民黨提草案,想比照全國各縣市普發,但前天議會大會,親民黨議員黃珊珊提加排富條款的修正草案,要逕付表決,其邏輯等同於目前柯市府所宣稱,現在中低收入戶發敬老金也是一種排富;另一方面,他們(柯陣營)還發動青年圍剿議員。

對於黨內意見分歧?應曉薇回應,其實還好耶!國民黨可考慮排富,但柯文哲常做文字操作,將排富標籤化。她說,國民黨盡力去做了,會包容、廣納其他政黨意見,她說,國民黨強行表決是會通過,但在沒取得共識、社會大眾還不了解之前,草案留待下個會期審議也好。

民進黨︰再討論 時力︰拒全面發放

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茂楠認為,可以再討論,要找出能同時兼顧老人尊嚴、市府財源的方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林穎孟表示,仍反對沒有排富全面發放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