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處要錢》高雄登革熱經費已1.8億 逼近疫情最嚴重2015年

今年登革熱防疫經費,逼近二○一五年疫情最嚴重時的經費。(市議員林于凱提供)

今年登革熱防疫經費,逼近二○一五年疫情最嚴重時的經費。(市議員林于凱提供)

2019/06/21 05: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行政院全數核准高雄申請登革熱防治補助款五千三百一十八萬元,連同市府編列預算、疾管署補助、二備金,今年防疫經費已高達一.八億多元,逼近疫情最嚴重的二○一五年一.九億多元,病例數則僅為當年的○.一%,議員將嚴格把關緊盯市府的金錢流向。

當年一萬九千多病例 經費一.九億多

高雄登革熱疫情以二○一五年最嚴重,染病人數達一萬九千七百二十三人,有一百一十二人因病死亡,當時獲中央總預算二備金撥款金額八千七百八十二萬七千元,而今年,高雄有二十二例本土性確診病例,人數僅為當年的○.一%,年還沒過一半,卻已獲當年超過六成補助款。

今年病例22人 中央補助已逾當年6成

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說,根據衛生局、環保局提供資料,韓市府聲稱經費不夠,但今年不含中央額外補助就達一.三億元,目前經費有一.八億元,逼近二○一五年一.九億多元,也高於去年一.一億多元;至於病例數,本土病例竟比去年十二例還高,中央還全數批准五千多萬補助款,「如何花用,必須更加緊盯。」

林于凱、康裕成緊盯金錢流向

前議長、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說,韓市長跟花媽防疫重點完全不同,市政防疫預算不只編列在衛生局疾病管制處,環保局也編列「環境消毒及病媒防治」經費四千八百零七萬元,加上衛生局編列三千四百九十萬元,總數八千多萬元,難道市長不知道嗎?

康裕成表示,市府不了解預算就開始動用第二預備金,例如,六月三日衛生局要求動支預備金防治登革熱,十二日市府核准,韓國瑜卻在十七日跑去立法院爭取補助,口袋錢這麼多,竟對外哭窮。康裕成支持申請中央補助,但市府動用預算及預備金,一定要向議會報告流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