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華里停水26小時 水公司未及時復水惹怨

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20日上午繼續進場施工,解決南華里停水問題。(記者王俊忠翻攝)

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20日上午繼續進場施工,解決南華里停水問題。(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6/21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南華里里長辜福恩昨早氣得大罵說,十九日上午九點,自來水公司因汰換管線開始停水,但原本當天晚上七點就應復水,自來水公司卻搶修到二十日近午十一點半才復水,停水時間長約二十六小時多。

辜福恩表示,十九日上午九點起里內突然無預警停水,有里民反映家裡沒有水,因為愈來愈多里民反映,即向水公司人員詢問為何會停水?怎麼沒有預警通知?

辜福恩說,水公司王姓組長回應「十九日晚上七點可復水」,但十九日晚上七點過後,依舊無水可用。昨清晨六點多,持續接獲里民反映還是無水可用。

汰換管線補水不足 無法復水

自來水公司六區處副處長黃義誠表示,十九日辜福恩聯絡的人確定是台南廠王股長,王股長十九日還在現場處理到深夜十二點多,辜福恩也在現場。十九日水公司施工之前有發停水公告,只是中華南路汰管工程施工,遇到不可預期的狀況發生,可能因汰換後水管水系改變造成補水不足,發生無水現象,無法如期在晚上七點復水,十九日晚上有向辜福恩說明,因怕凌晨施工影響居民安寧,才在昨上午八點進場施工排除,並派水車前往南華里支援民眾用水,迄昨天近午十一點半完成施工,已經復水。

凌晨施工影響安寧 白天搶修

黃義誠表示,施工之前有委請廠商到南華里家戶發紙本停水公告,因為施工是每天上午八點做到下午五點,下午六點就復水,居民可能沒感覺有施工停水,唯獨十九日施工出狀況,造成一直到二十日清晨仍無水,里民發現沒水才反映。

辜福恩說,事後有看里長的LINE群組,才發現水公司有貼圖公告停水,但因群組很多,沒特別注意,圖又小,沒點進去放大看,根本不知道內容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