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掩埋場種電 總發電量台南第一

環保局利用封閉的掩埋場轉型成為陽光綠電發電場。(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利用封閉的掩埋場轉型成為陽光綠電發電場。(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9/06/21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利用封閉的掩埋場轉型成為陽光綠電發電場,已在十二處公有掩埋場完成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備,總設置容量達十四.七五百萬瓦,為全國各縣市環保設施設置太陽光電設備,總發電量第一的縣市,約為第二名縣市的三倍之多。

環保局長林淵淙說,台南市有五十七座公有掩埋場,其中城西飛灰固化廠、城西零期掩埋場、新營(三、四、五期)、鹽水一期、麻豆一期、將軍西和漚汪、西港大塭寮已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總設置容量十四.七五百萬瓦。

今年續有佳里塭子寮掩埋場、西港八分掩埋場、新市潭頂掩埋場完成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並於四月間與台電併聯。三場設置容量各為八十六千瓦、四九七千瓦及一八九六千瓦,總計新增二四七九千瓦;加上已完成的十二處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備,每年發電達一九○○萬度,可供應五二四○戶家庭使用一年。

林淵淙強調,台南市系統設置總容量不僅是全國環保設施第一,取代燃煤發電更可減少排放約九四○○公噸二氧化碳。後續還有第三期後壁菁寮掩埋場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仍在施工,完工後預計可再新增二百萬瓦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