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泰雅帽造型 角板山天幕活動場7月完工

角板山打卡新地標!大頂泰雅帽天幕活動場即將於七月完工、外型超吸睛。(記者李容萍攝)

角板山打卡新地標!大頂泰雅帽天幕活動場即將於七月完工、外型超吸睛。(記者李容萍攝)

2019/06/25 05:3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去年十月分別斥資三千萬、一二一○萬元在復興區角板山公園、羅馬公路旁舊高遶國小校區興建角板山、高遶天幕活動場,兩項工程都預計七月完工。其中,角板山天幕活動場以RC基礎搭配鋼構的薄膜構造,頂蓋以白色薄膜為主體,薄膜上印有泰雅族部落的菱形圖騰,顯現原住民族的文化也為天幕增添亮麗外衣,整體外觀如同大頂的泰雅帽,十分吸睛,將成為角板山打卡新地標!

原鄉首處天幕 舞台音響齊全

市長鄭文燦昨視察角板山天幕活動場興建進度表示,市府積極推動空間活化,在都會區陸續設置多個天幕球場,而經驗顯示,加蓋天幕的球場使用率平均成長六至八成,市府首度在原鄉打造角板山天幕活動場,面積達一千五百平方公尺,可容納八百人,配合天幕造型設置弧形舞台,具有表演舞台、燈光及音響設備,功能更多元。

興建成本 較都會區多近5成

鄭文燦說,角板山天幕活動場與角板山公園周遭的自然景觀融合,具良好通風及採光,可望成為當地舉辦活動及居民休憩的首選場所;在復興區闢建天幕廣場非常不容易,所有工程必須經過水保審查,工程基礎結構要求也較嚴格,興建成本較都會區天幕廣場多出近五成,但只要當地民眾愛用,市府仍會尋覓合適場地,闢建新的天幕廣場。

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數達七萬四千,散居十二個都會行政區及唯一的山地行政區復興區,過去,帽飾是代表原住民族的階級與地位,原住民族善於使用自然素材製作手工藝,又以藤編製品居多,泰雅帽是最具特色的藤製品,角板山的天幕就以泰雅帽為設計,不僅呈現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情,啟用後可望成為具地方特色的地標與新興的熱門打卡場所。

高遶活動場 配置標準籃球場

另,高遶天幕活動場面積約七百五十平方公尺,可容納五百人,場內配置一座標準籃球場,周邊也架設色彩繽紛的擋球網,結合坡面地形與自然環境融合,呈現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情,啟用後也將是羅馬公路上的特色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