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往生者 改善花蓮市立殯儀館解剖室

2019/06/2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立殯儀館的解剖室過去陰暗潮濕、通風不良、設備簡陋,對於檢察官及法醫相驗屍體時相當不方便,也對死者不敬。花蓮市公所編列預算將解剖室及檢察官臨時偵查室大改造,希望透過專業、人性、現代化的設備,能給予亡者和專業法醫最基本尊重。

市長魏嘉賢說,以前解剖室的設施及通風設備由於老舊,功能不是很理想,解剖室換上新裝,改善後的空間不僅寬敞、乾淨、明亮,配備無接縫地板、不鏽鋼壁板、錄影系統、紫外線殺菌燈及空調系統,全區採單一氣流方向,整個空間動線改善後,法醫在執行業務時可以得心應手,對於家屬及往生者更是一種尊重。

市公所指出,去年在縣府及市民代表會支持下,編列二百多萬元經費,改善解剖室及檢察官臨時偵查室,殯葬所多次參訪其他縣市殯儀館內的解剖室並且徵詢花蓮地檢署法醫意見,一舉改善解剖室過去陰暗潮濕、通風不良、設備簡陋的問題。

另外在偵查室旁也新設立了獨立的家屬休息室,可以給等候的家屬有一個不受干擾的空間。

市公所指出,偵查室內也設置攝錄影系統,具監控、錄影與對話功能,檢察官可透過攝影設備在偵訊室遙望、指揮與法醫溝通,家屬不必進入解剖室觀看親人遺體,直接從電視畫面即可全程參與觀看解剖的進行,避免再受到精神上的直接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