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秀山路山壁 驚見土石坍方

汐止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記者吳昇儒翻攝)

汐止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6/25 05:30

〔記者林欣漢、吳昇儒/綜合報導〕近日連續大雨,新北市汐止和基隆昨天分別傳出災情,汐止區秀山路一三七號旁山壁發生土石坍方,造成道路中斷,影響約一百五十戶,市府緊急搶修,昨天傍晚搶通一線車道,預計今天全線恢復。基隆市東光路五十號旁一棵約三百年的老樹在凌晨突然倒伏,影響住戶進出還斷電,昨天傍晚已經搶通。

昨上午8時許 上班住戶一度受阻

昨天上午八時許,汐止秀山路旁山壁土石突然坍塌,阻礙交通,市議員張錦豪獲報協助聯繫相關單位救災,張錦豪說,坍方範圍越來越大,要上班的住戶一度無法通行。

汐止區長陳健民及工務局長朱惕之也到場調度搶災,警察及當地保全協助交通管制及警戒,以免民眾誤闖發生危險,市長侯友宜也指示副市長謝政達會同消防局到現場坐鎮指揮,並請陳健民協助安置居民。

搶通一線道 並請建築師勘查民宅

謝政達在應變會議上指示,在道路中央打設鋼軌樁並調集太空包穩固邊坡,且在上方處以帆布遮蓋止水,防止土石再次滑落,昨天傍晚已搶通一線道,讓民眾及搶災單位可以出入,工務局也請建築師勘查民眾居家結構狀況,預計今天可全線恢復。

基隆老榕樹倒伏 扯倒電桿、路燈

部分住戶遇到天災,昨天無法上班上課只能請假,相當無奈,但對市府的搶災效率頗為稱讚。張錦豪說,會持續督促市府盡快搶修,讓民眾有安全回家的路。

另外,基隆市東光路五十號旁一棵三百年的老榕樹昨天凌晨突然倒伏,巨大樹身擋住巷道,也拉扯電線導致電線桿、路燈倒塌,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區公所獲報調派機具進場,昨天傍晚已經搶通。

當地沈姓住戶表示,凌晨聽到轟隆巨響與震動,出門查看才發現是老樹倒了,整條馬路都被老樹佔滿,八戶人家都沒辦法上班,從老樹的年輪研判,應該已經有三百年樹齡;基隆市議員韓世昱也在上午六點多趕到現場勘查。

基隆東光路300年老榕樹倒塌,阻斷出路。(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東光路300年老榕樹倒塌,阻斷出路。(記者林欣漢翻攝)

秀山路旁山坡土石崩落阻斷道路。(汐止區公所提供)

秀山路旁山坡土石崩落阻斷道路。(汐止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