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滾球國手張孜維 將赴韓拚金

新北市府與教養院邀請贊助單位一起為張孜維(前排左三)舉辦誓師大會。(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府與教養院邀請贊助單位一起為張孜維(前排左三)舉辦誓師大會。(記者何玉華攝)

2019/06/25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地板滾球國手張孜維,將於七月二日至九日前往韓國首爾參加亞洲及大洋洲錦標賽,爭取二○二○東京帕運門票;市長侯友宜被他奮鬥的精神及表現感動,激動地說︰「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鬥士」。

張孜維出生就罹患肌肉萎縮症,大肌肉幾乎都沒有力氣,症狀會隨著年齡越來越嚴重,兩歲半入住新北市八里愛心教養院至今。張孜維不因身體受限於電動輪椅上,積極求學,畢業於真理大學日文系,也曾獲總統教育獎鼓勵。

張孜維說,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趁活著的時候,多學一點東西、多嘗試一點東西,「至少做過,就不會後悔」;二○○七年升大學前,接觸地板滾球運動,看似簡單的運動,卻是極重度身體障礙者唯一可做到的運動,他認真反覆練習,運用戰術,屢創佳績,曾跟他比賽的侯友宜甘拜下風。

市府與教養院昨天為張孜維舉辦「首爾地滾拚出頭,東京帕運Let’s go」誓師大會,除了侯友宜之外,還有許多贊助參賽經費的民間團體到場為他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