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環南市場攤商拒抽籤 舉布條批柯強逼

柯忽視民意一覽表

柯忽視民意一覽表

2019/06/25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八月中完工,做為臨時安置的中繼市場,時間長達二年,但攤商上週發現,攤位空間設計有問題,不符使用需求,自治會長要求解決後再抽籤。但市場處昨天仍逕自舉辦說明會暨攤位抽籤大會,引發攤商拒絕抽籤並高舉抗議布條,痛批「柯文哲強逼攤商 設計不良吞下去」。

臨時公布72攤上四樓 引爆不滿

更讓攤商不滿的是,原規劃一、二樓安置攤商,昨市場處卻臨時公布,須有七十二攤移到四樓,還直接發出問卷調查,並當場回收。許多攤商不滿表示,根本不知當天會進行問卷調查,也有人因填寫問卷時筆誤,變成無效問卷,有攤商就批評「這是個陷阱!」環南市場自治會代表宮瑞全認為,市場處現在是無所不用其極,要逼攤商就範。

突然做問卷調查 攤商怒批是陷阱

昨抽籤大會現場,攤商不滿聲浪不斷,有攤商批評柯文哲,環南市場改建案第一期八月中要完工,但空間使用問題根本還沒解決,就要強行先抽籤,「他就是要一個政績」。

有攤商更感慨說,未來市場不僅空間小、規劃也不好,還不如繼續留在現在沒冷氣的環南市場,「斥資好多億又怎樣?」「如果機能不好,我們要那個新房子幹嘛?」現場還有許多人舉起印有「柯文哲強逼攤商 設計不良吞下去」、「攤商要生存溫飽要中繼」的抗議字條。

攤商批柯文哲「就是要一個政績」

有菜販擔憂,只要一搬走來客量就會減少,市府若想要攤商搬到四樓,至少應拿出誘因。也有菜販說,過去環南市場配置就是蔬菜類在一樓、魚肉類在二樓,因蔬菜類相較於肉類體積較大,每天需批貨的量也大,若菜販搬到四樓,光排隊等電梯運貨就要許久,「一堆人都在那邊等電梯,根本沒時間做生意!」

市場處宣布停止抽籤 再尋攤商意願

昨天調查結果顯示,三百四十八間菜攤中,僅有六攤願意將攤位移到四樓。北市議員郭昭巖認為,現在環南市場問題還沒解決,政府不應強逼攤商抽籤。宮瑞全也說,攤商不是刁難政府,只是在想辦法活下去。後來市場處參議王夢龍宣布,不進行抽籤,會再尋求移至四樓攤位的攤商意願。

環南市場攤位空間規劃爭議未解決,市場處竟然舉辦抽籤,引發攤商舉布條抗議。
(記者蔡思培攝)

環南市場攤位空間規劃爭議未解決,市場處竟然舉辦抽籤,引發攤商舉布條抗議。 (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