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污入海 屏東縣小琉球擬增兩座污水設施

小琉球首座聚落式污水處理設施。(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首座聚落式污水處理設施。(記者陳彥廷攝)

2019/06/2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暑假將至,屏東離島小琉球的生活污水將因大量遊客而暴增,目前島上僅老人會館旁有聚落式污水處理設施,無法負擔全島污水,屏東縣政府已規劃增設杉福、中澳兩座污水處理設施,鄉長陳國在強調,最終目標是島上四個主要聚落都有污水處理設施,讓污水不要直接排入大海。

僅一座污水設施 不夠用

小琉球現污水處理設施以繩狀濾材的接觸曝氣法來處理,利用微生物生長來分解有機質,不必再另外添加藥劑,具有成本低且自然環保的優勢,每天可以處理六三○公噸污水,約可削減廿二公斤懸浮固體及約五十三公斤有機污染物。

將在杉福、中澳設置

目前僅一座設施難負擔全島污水,屏東縣環保局水污染防治科長王奕軒表示,規畫興建的污水處理設施,以居民集中或民宿較多地方的興建,新的兩座建設計劃已送交經濟部審查,完工後每天可處理二千三百噸生活污水,約是五成當地居民加八成遊客的污水量。

琉球鄉長陳國在指出,每年遊客突破百萬人次已是常態,若產生的大量民生污水直接排入海,可能傷及小琉球賴以發展的海洋生態,因此希望擴張既有污水處理設施的高效率,除縣府爭取的杉福、中澳兩座,鄉公所準備再爭取大福的污水處理設施,達到小琉球八個村四個主要聚落各有污水處理設施的目標。

暑假要到了,污水量增加,屏縣府將爭設小琉球兩座聚落式污水處理設施。(記者陳彥廷攝)

暑假要到了,污水量增加,屏縣府將爭設小琉球兩座聚落式污水處理設施。(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