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長寫信防疫 359校要家長簽回條

359校發市長一封信宣傳防疫要求回條,家長質疑韓拚選總統,加上畢業生已離校,防疫效果打折扣。(記者黃良傑攝)

359校發市長一封信宣傳防疫要求回條,家長質疑韓拚選總統,加上畢業生已離校,防疫效果打折扣。(記者黃良傑攝)

2019/06/25 05:30

〔記者黃良傑、黃旭磊、王俊忠/綜合報導〕高市三百五十九所高中、國中小,陸續發放「市長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交由學生帶回家,要求家長簽名回條給各校備查,有家長肯定,也有人質疑市長韓國瑜忙選總統,此時發傳單就能緩和登革熱疫情?況且高三、國三和小六學生已畢業,宣傳效果恐將打折扣。

家長對韓國瑜拚選總統 頗多微詞

高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教育局緊急發電子文給全市三百五十九所高中、國中小,要求各校自行列印出宣傳單,夾放在學校聯絡簿交給家長簽名,名為「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還印有「賣菜郎」logo,教家長「防蚊四招」,要求學生必須交回家長簽名回條,由各校收回備查。

這封信內容為高雄夏天氣候型態高溫多雨,是埃及斑蚊孳生最適合季節,也是登革熱傳染力最高季節,急性傳染病透過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叮咬,提醒清除室內外積水。夏天也是出國旅遊旺季,前往東南亞和或中南美洲旅遊,務必攜帶防蚊液,避免蚊蟲叮咬,市府特別推出「反登革熱日」,每週三進行積水容器巡、倒、清、刷,並推出「防蚊四招」自我防護。

家長支持、反對聲音都有,不過,對於登革熱疫情緩不下來,韓市長假日還忙拚選總統,頗多微詞,有家長認為疫情爆發前,就應加強類似宣導,現在才發這張宣傳,是補防疫的「程序」嗎?也有學生質疑若不交回條,學校是否祭出警告處分?

教局:柔性宣導 未交回條不應懲罰

教育局強調以柔性宣傳為主,將建請各校對於學生未交回條都不應懲罰,避免反效果,除教導學生和家長住家防範病媒蚊,減少本土型登革熱疫情,鑑於暑假家長常帶孩子出國,也希望宣傳欲赴東南亞、中南美洲等國旅遊,應防範被蚊子叮咬。

有校長透露,宣傳品由各校自印,幸好國、高三學生畢業,校方支出可減少三分之一,但效果也減少了三分之一,至於學生不交回條,是否會懲處,教育局未有指示,各校可能有不同作法,由於電子公文昨午才到,大部分學校今天印製、發放。

陳時中:防疫不只是經費 還要良好領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台南對於高雄登革熱防疫問題,他說不樂見防疫精神被政治口水掩蓋,防疫不只是經費問題,還要良好領導統御及對症下藥。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強調,只要高雄有支援防疫需求,台南防治經驗很願意協助、做好區域聯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