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農翻轉人生 賣小黃瓜年賺千萬

29歲青農羅秉諺,投入有機栽種,沒想到一年內就慘賠400萬,改變經營模式後羅秉諺成功擴大產量穩定通路,年營業額超過1千萬。(記者邱芷柔攝)

29歲青農羅秉諺,投入有機栽種,沒想到一年內就慘賠400萬,改變經營模式後羅秉諺成功擴大產量穩定通路,年營業額超過1千萬。(記者邱芷柔攝)

2019/06/25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畢業的二十九歲青農羅秉諺,畢業後投入有機栽種,沒想到一年賠了四百萬元,在參加屏東縣政府的農業大學課程後,他將課堂知識運用在經營管理上,除了有機商店,連鎖美式賣場、量販店都可看到他的產品,光賣小黃瓜一年營業額就可超過一千萬元。

改變經營模式 從賠錢到賺錢

羅秉諺說,會栽種不一定會成功,因為人事管理與行銷不是想像中簡單,他從兩分大的土地開始種起,搭設網室並投入人力栽種,卻發現收入遠遠追不上支出,他從農業大學的經驗中檢視自己的營運模式,將原本兩分大的地擴充為三甲,雖然面積變大,卻相對降低人力成本,且透過輪種達到穩定供貨的目標。

降低人力成本 每天穩定供貨

羅秉諺也從農業大學學習為農產品拍照的技巧,並創立品牌「茂和農園」,現在農園每天可穩定產出一千公斤的有機小黃瓜,每公斤均價約四十元,年營業額破千萬。

屏東農業大學 邀畢業生分享

屏東縣政府今年再推出第五屆農業大學課程,昨天正式招生,並邀請畢業生分享成果,除了羅秉諺外,學員陳立軒也分享養蜂經驗,現在除了既有的蜂蜜產品,也推出蜂王乳面膜,提高收入;學員張坤元也表示,透過農業大學的學習,現在全聯超市也買得到他的有機桔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