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日官員出書 介紹安平

阿部真行(左)將新書送給市長黃偉哲(右)。(記者劉婉君攝)

阿部真行(左)將新書送給市長黃偉哲(右)。(記者劉婉君攝)

2019/06/25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台灣事務局長阿部真行派駐台灣五年多,不僅是台南市政府對日事務諮詢顧問,一年多前也成為台灣女婿。他將在台灣的生活及對台南安平的認識,寫成新書《台湾・台南そして安平》,即將在日本發行,希望讓更多日本人認識台南及安平。

阿部真行以日本公務員身分,派駐在台南推廣日本群馬縣水上町,他說,以前台灣人談到日本只知道東京,就像日本人講到台灣也只知道台北,在五年多的努力下,現在已有不少台灣人知道水上町,但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台南,許多日本城市在台灣也不太容易發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不知道在台灣如何跟台灣人交流,希望藉由新書,向日本人介紹台南及安平,也分享他的經驗。

從日人視角看台、日的不同

《台湾・台南そして安平》從日本人視角介紹安平與台南,還有他駐台的生活,以及台、日飲食、工作習慣的不同,例如台灣人習慣先吃飯再喝啤酒,日本人則習慣空腹喝酒;安平豆花是甜品,日本人看到豆花的第一反應卻是想要加醬油。

台南市政府自去年開始與日本各圖書館合作推動「Friendship Box計畫」,將與台南相關的日文書籍與物品裝在「台南友誼箱」裡,送到日本三個城市的圖書館展出,活動後書籍則成為圖書館的館藏,今年將加碼到廿一個城市、卅箱,昨天由市長黃偉哲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加藤英次、日本群馬縣水上町副町長笠木淳司、議長小野章一、阿部真行等人一同啟動,阿部真行也在會中贈送新書給黃偉哲,將一同送到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