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農業體驗競賽 莎梨橄欖醃製奪冠

業者指導遊客摘莎梨橄欖DIY,加入糖、梅子粉等醃製入味再帶回家。(記者張存薇攝)

業者指導遊客摘莎梨橄欖DIY,加入糖、梅子粉等醃製入味再帶回家。(記者張存薇攝)

2019/06/26 05: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到台東,不只看風景、吃美食,深入農村體驗更是難得的享受!台東縣農會舉辦「綠色永續農業體驗活動開發競賽」,十組據點比DIY好玩、比解說詳盡、也比服務超值。縣農會昨天公布評選結果,由池上米鄉休閒農業區「莎梨橄欖醃製體驗」奪冠,鹿野鄉龍田社區「糖漬龍鳳果」獲亞軍,初鹿休閒農業區「雙星報喜好麻吉」、鹿野鄉永安社區「找茶小旅行」並列第三名。

10體驗點參賽 學者專家實勘選出前3名

這次共有休閒農業區及鄉鎮農會、農業社區推薦十個體驗點參與,經學者專家現場實勘、體驗,選出前三名。縣農會推廣部主任李俊德指出,希望透過競賽找到更多好玩又有教育意義的深度遊程,進一步透過輔導、觀摩,讓活動達到一定水準,再結合旅行業者推出套裝遊程,讓遊客到台東選擇更多元。

業者教現摘、實作DIY 帶走成品體驗深

競賽獲第一名為池上米開朗花園民宿「天堂之果醃製體驗」,業者謝湘瑀帶領遊客摘採莎梨橄欖,再削皮、沖洗,加入梅粉、糖等醃製入味帶回家,現場還可品嘗莎梨橄欖果醋等。

第二名為龍田社區有機農友黃敏帶領遊客認識紅龍果生態、採果,再把原本總是丟棄的有機果皮、加入產季的鳳梨糖漬成果醬帶回家。

十名參賽者中,就有三家茶園體驗,獲第三名的包括,永安社區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園區提供採茶、鬥茶、茶鬆餅等活動,初鹿佳芳茶園則為採茶、製作紅茶與綠茶麻糬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