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實驗國中掛零 議員促教育局加把勁

南市目前有包括七股光復生態實驗小學等七所實驗小學,圖為獨木舟特色課程。
(教育局提供)

南市目前有包括七股光復生態實驗小學等七所實驗小學,圖為獨木舟特色課程。 (教育局提供)

2019/06/26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自二○一六年迄今,陸續有七所國小轉型為實驗小學,但實驗國中卻依然掛零,多名市議員昨天要求教育局多加把勁,以使實驗教育可以順利銜接,保障學生的受教權,不要讓實驗教育的美意打折扣。

教局︰四校符合條件 會再溝通

教育局表示,按照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條例規定,實驗國中總人數不得超過兩百四十人,且同一行政區內必須有兩所以上國中,讓家長可以有其他選擇,同時也不能距離實驗小學太遠,經盤點,南市符合相關條件的共有四所國中,分別位於七股區、仁德區與新營區,但還必須由校內教師形成共識,自發性提出實驗教育理念,因此目前並無學校提出申請,教育局會持續與學校溝通。

實驗小學畢業生無校銜接

南市目前共計有仁德區虎山、新化區口埤、七股區光復、安平區西門、關廟區文和、南區志開、新營區南梓等七所實驗小學,市議員沈震東、鄭佳欣、沈家鳳、Ingay Tali穎艾達利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出,南市市立的實驗小學數量在全台屬前段班,畢業生人數從第一年的卅三人增加至一百卅人,可見需求量逐漸增加中,但卻沒有國、高中可以銜接,畢業生大多只能回歸體制、到外縣市就學或自學,呼籲教育局重視此問題。

議員們指出,接獲部分家長、老師反映,南市快速推出七所實驗小學,但除了虎山較符合實驗學校之外,其他各校比較像是特色課程,質疑是重量不重質,應輔導各校提出更符合實驗教育的做法。

教育局表示,七所實小都是由學校自發性申請,經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審議會審議通過,再由教育局協助轉型,各校都很認真、積極在做,其他學校也有發展校本課程,亦不乏具有實驗教育精神的特色。而目前全市高中職以下申請自學的案件共有兩、三百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