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 陳其邁︰為什麼愛說謊

2019/06/26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旗津與中國溫州洞頭小三通?引發各界關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晚透過臉書指出,私訊裡滿滿的「旗津溫州小三通」活動照片,字字充滿大家對防疫和國安的憂心,他表示,根本沒有直航事實,為什麼愛說謊?不要拿防疫開玩笑。

陳其邁表示,私訊裡滿滿的「旗津溫州小三通」相關訊息與圖片,但是主辦活動的海運公司已經解散,宣稱首航的兩艘船仍在高雄港內,高雄旗津和中國浙江省溫州洞頭都不是核准的小三通港口。

他強調,從以上三件事可以知道該活動就是謊言!因為兩岸直航為中央職權,未經許可根本不能從事直航,違法事項政府也一定會嚴查到底!他提醒,如果根本沒有直航事實 ,為什麼愛說謊?請不要拿防疫開玩笑。

網友留言,「這是通三小」、「真的是很爛,請行政院嚴查」、「 口蹄疫只差最後一週了,拜託別鬧」、「這樣的團隊真的是很傷腦筋!」

對此,民進黨、時代力量高雄市民代火力全開,對於市府官員出席有爭議活動,提出強烈批判,台灣基進黨更質疑是中國代理人的滲透?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網路紛傳旗津通航溫州,造成許多鄉親擔憂與困擾,經與陸委會、交通部查明,高雄旗津港非我方開放的兩岸客貨運直航港口,也非我方開放金馬澎離島小三通港口,溫州洞頭亦非陸方開放之兩岸小三通港口,我方及陸方船舶非經許可載運貨物往來兩岸,交通部等相關主管機關可依據兩岸條例第廿八條、第廿九條及第四十條相關規定進行查處,他補充,上和海運公司目前未有任何申請程序。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說,潘局長說的路線,航線完全沒申請,目前只是辦個典禮宣告,一切流程都還沒跑。就算永順二號要從馬祖轉溫州(大三通直航),也需經過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