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國中武術課間操 要推廣到全國

2008/06/05 06:00

〔記者羅正明/平鎮報導〕中壢國中體育老師分工合編的「武術課間操」,日前獲教育部評鑑冠軍;課間操跳來活潑、有趣,連配樂都選用學生最愛的周杰倫歌曲,教育部將派員拍攝教學帶,推廣到全國各地的國中小學,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

武術課間操的編排者包括蔡佳蓉、黃志偉、蘇勝宏、鍾純惠、王冠傑、黃士峰,六人花兩個月才編成。

六人中蔡佳蓉身兼新古典舞團的專業舞者,經常應邀國家劇院演出,所以編排、配樂都由她來操刀。

黃志偉在學生時代曾連奪兩屆大專杯武術冠軍,其他老師也各有跆拳等不同專長,大夥兒分別施展專長精華組合成武術課間操。

蔡佳蓉說,編排期間經常夢到自己仍在編排武術課間操,有時靈感一來半夜都會爬起來練跳,家人都以為她瘋了。

武術課間操全長六分鐘,動作幾乎運用到各部位的肌肉群,昨天學生示範後都滿頭大汗,運動效果不錯,也有助於減肥。

教育部將拍成教學帶

校長賴銹慧說,教育部原訂昨天到校拍攝教學帶,但由於連日大雨,擔心會影響到教學帶的品質,所以才臨時延後拍攝作業,等天氣放晴後,師生會拿出最佳的實力,協助教育部拍好教學帶。

教育部辦的課間操甄選,規定郵寄DVD方式參賽,經兩個多月評審評出中壢國中的武術課間操創意最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